快乐学习, 尽在中小学教育网 100 安徽
林桂平
纪念中国电影诞生 100 周年大会于 2005 年 12 月 28 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。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。他希望全国广大电影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伟大旗帜,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,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,努力推动我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讲话中强调:
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,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‘三个代表’重要思想为指导,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, 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, 始终坚持贴近实际、贴近生活、贴近群众,不断深化电影体制机制改革,着力加强电影的艺术创新和科技创新,积极推进我国电影产品走出去, 大力培养优秀人才, 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电影事业的良好环境,努力推动中国电影事业新的发展,实现中国电影事业的重大繁荣。
”
电影是一种文艺作品的形式, 历史题材的电影艺术性地再现了人类历史上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。回答 1~5 题。
1.著名导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《英雄》中,无名(刺客)对秦王说:
“剑”字有 18 种写法,互不相同(通)
。秦王说:统一以后要将这些杂七杂八的文字一律废掉,只留下一种文字。秦始皇统一中国后,通令全国使用的标准字体是(
)
A.小篆
2.电影《列宁在十月》中有这样的镜头:一个寒冷的冬天,一个农民将家中的余粮挑到镇上去卖, 途中被红军战士遇到, 结果粮食被没收。
这反映当时苏俄实行的经济政策是 (
)
A.战时共产主义政策
C.农业集体化 3.电影《血战台儿庄》反映了中国军民奋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史实。当时中国的抗日战争正处于(
)